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特色課堂”搬進臨時安置點

2023年08月09日09:44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特色課堂”搬進臨時安置點

  “今天我們來學習制作香囊,每個人都可以動手體驗,做一個屬於自己的香囊……”8月7日上午,在位於天津北辰職專的臨時安置點,生動有趣的“非遺小課堂”開講。來自辰希青少年社會工作服務中心的工作人員,帶領10多名孩子制作傳統香囊。

  眼下,全市抗洪搶險緊張進行。永定河泛區蓄滯洪區的部分居民群眾暫時轉移到臨時安置點生活。搬入新環境,又趕上正在放暑假,孩子們難免感到陌生和不安。但很快,每天上、下午的“團團實踐營”主題活動,豐富了孩子們在臨時安置點的生活。

  從8月3日開始,北辰團區委為臨時安置點的孩子們量身打造了“團團實踐營”活動,通過“社會組織+社工+青年志願者”的模式,每天有針對性地開展課業輔導、興趣培養、手工制作、自護教育等素質拓展課程。

  “每天上、下午各2小時開展活動。上午一般以社會組織開展的主題課堂為主,下午則是大學生志願者為孩子輔導課業。”團區委干部牛馨雅介紹,“來參加活動的孩子年紀小的五六歲,大的已經上初中。家長白天要上班,孩子都是跟著老人。參加活動不僅能學到知識,還能減輕老人帶孩子的壓力。教育和托管相結合,讓孩子過得開心、家長安心。”

  二年級學生家長賀先生告訴記者,本來擔心在臨時安置點太枯燥,打算把孩子送到親戚家。自從參加了這些活動,孩子每天都很充實,家長也很放心。(記者 王音)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