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104名優秀“准船員”在津比駕船

2023年08月10日09:41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04名優秀“准船員”在津比駕船(圖)

學生們正在進行模擬航行操作。記者 劉欣 通訊員 朱富艷 攝

8月8日至10日,2023年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高職組)船舶航行安全管理技術賽項在天津海運職業學院舉行。這是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首次設置船舶航行安全管理技術賽項,來自全國26所職業院校的104名學生在賽場上競技比拼、交流學習,展現船舶駕駛技能的獨特魅力。

據了解,該賽項為團體賽,每支隊伍由4名選手(高等職業院校全日制在籍學生)與2名指導教師組成,對船舶貨物運輸、航線航法、定位導航、船舶操縱、船舶值班、海上通信和船舶應急等各項專業知識技能進行考核。在整個賽程中,參賽選手要完成商船貨物配載、航行路線設計、航行安全管理3個模塊的比拼。

高職航海教育是我國船員培養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三副三管及以上職務高級船員培養的主渠道之一,為我國航海行業發展源源不斷地輸送專業技能人才。“在對賽項進行深入研究的過程中,學院師資隊伍水平和專業建設水平得到了大幅提升,大賽為今后的教育教學提供了清晰的目標和路徑。”該賽項承辦校、天津海運職業學院院長吳宗保表示。(記者 張雯婧)

(責編:郭維瑾、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