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多所高校開通心理咨詢通道 為學子從“心”護航

2023年08月11日09:54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開通心理咨詢通道 為學子從“心”護航

  近期全國多地遭受強降雨天氣,引發洪澇和地質災害。日前,記者從南開大學、天津大學、中國民航大學、天津理工大學等多所高校的黨委學生工作部等部門了解到,各學校相繼發布通知,開通心理咨詢通道,針對學生具體面對的情形進行個性化心理服務,為身處各地學子的健康心理保駕護航。

  “請堅信,我們會一直守候在你身邊,共待雨過天晴。”為降低災情對同學們帶來的不良影響,及時發現和幫助其應對困難,天津大學24小時心理援助熱線持續開通,並針對學生具體面對的情形進行個性化心理服務,確保同學們擁有“不斷線”的心理服務。

  南開大學開通暑期線上心理咨詢服務,學生根據其需求預約后,可通過文字、語音、視頻等方式進行咨詢。

  中國民航大學24小時心理援助熱線持續開通,並通過學院心理輔導員和心理委員渠道,向學校受災地區學生(含2023級新生)傳遞心理援助熱線信息和暴雨洪澇后“心理照顧指南”心靈貼士等。

  天津理工大學持續開通24小時心理服務熱線,發布災后心理防護推文,減輕災情給學生心理上帶來的不利影響,幫助受災家庭的學生緩解緊張情緒。

  “心理中心時刻為你守護,始終與你同在!”天津中醫藥大學開設心理咨詢綠色通道,對受災學生優先接待和安排咨詢,幫助其消除緊張、恐慌心理,以積極的心態面對災情,同時開設24小時災后緊急心理援助熱線,為有需要的同學提供及時、可靠和全天候的心理服務。學生可以通過即時通訊軟件、郵件、撥打咨詢預約電話或輔導員轉介等形式進行預約,也可以直接撥打24小時心理援助熱線進行咨詢。

  天津師范大學心理學部“風雨同心”志願服務團隊聯合天津市學生心理健康教育發展中心熱線團隊,現已投入到災情下的心理援助中。“風雨同心”心理熱線400-115-8525每天早9時至晚9時服務,接線員為師大心理學部師生,依托專業優勢,用扎實的學術基礎和豐富的實踐經驗,努力降低災情給人們帶來的不良影響﹔市心理中心的陽光心理熱線400-106-0525為24小時熱線,現特開通洪澇和地質災害專線,疏導災情下人們的不良情緒。

  天津體育學院心理咨詢服務暑假“不斷線”,有需要者可通過QQ號3583655975(天津體育學院心理咨詢中心)預約及咨詢。

  天津音樂學院黨委學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持續開通24小時心理援助熱線,針對學生面對的具體情形進行個性化心理支持服務,以減輕災情給同學們帶來的心理壓力,及時發現和幫助同學們應對困難。

  天津市大學軟件學院持續為身處各地的天軟學子的健康心理提供心理咨詢服務,發布洪災之后如何重建心理健康等相關內容推文,幫助受洪澇災害影響的學子做好心理防護、增強心理免疫力。(記者 姜凝)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