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津企自主研發飛機輪軸千斤頂測試台

2023年08月11日10:13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津企自主研發飛機輪軸千斤頂測試台(圖)

  近日,天津港保稅區企業海航航空技術(天津)有限責任公司正式將自主研發的簡易飛機輪軸千斤頂測試工裝應用於一線飛機維修保障工作,使設備保障人員能更准確、直觀地讀取壓力數據。該設備的應用大大減少了飛機維修設備的進口採購費用,填補國產化產品空白。

  據了解,飛機輪軸千斤頂是飛機維修中必不可少的工具,主要用於飛機前輪和主輪的更換,起到頂升和支撐輪軸的作用。千斤頂測試台則用於飛機輪軸千斤頂的保養、維修、測試等工作,以保証其時刻滿足工作標准。此前,千斤頂壓力測試台在國內沒有成熟產品,需從國外採購,進口成本高,涉及故障需委托外部廠家維修,周期長、成本高。

  去年以來,海航技術(天津)組織團隊開始設計可申請自主知識產權的載荷測試設備,從設計圖紙到框架雛形再到初步完成,經過無數次測試、復盤、試驗,最終完成了輪軸千斤頂測試台全部設計工作。該輪軸千斤頂測試台不僅具備大空間、高穩定性的負荷框架,還設置有高精度測力液壓作動筒和壓力表,能保障載荷的測力精度,還可根據實際需求調整測試地點以滿足各種特殊條件下的測試工作。近期,該產品獲得了國家知識產權局實用新型專利証書。(記者 陳璠)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