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發展綠色融資租賃 首筆標准化業務落地

2023年08月14日08:4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發展綠色融資租賃

  本報天津8月13日電 (記者靳博)近日,在中國人民銀行天津分行和天津市金融局等單位指導下,華能天成融資租賃有限公司提交的風電設備直租項目綠色評價申請,經天津東疆綜保區管委會委托的第三方綠色評價機構評價認定后,獲得綠色融資租賃項目認定表。這是東疆綜保區在全國率先出台融資租賃綠色評價機制后,按照該機制認定評價的首筆標准化業務落地。

  結合東疆綜保區出台的《綠色融資租賃項目認定評價操作指引》,評價機構在綠色融資租賃項目認定表上為該項目“貼上”多個綠色標識。這為金融機構和監管部門精准識別項目綠色屬性提供了專業、可信的依據和佐証。結合認定情況,華能天成租賃獲得了專項融資支持。

  該項目由華能天成租賃以直租方式操作,租賃物為風機、塔筒和相關電氣設備,將應用於甘肅某風力發電項目,能夠產生顯著的環境效益,估算可節約標煤約153.8萬噸,減排二氧化碳當量397.5萬噸。此前,中國人民銀行天津分行、天津市金融局指導東疆綜保區探索搭建了“服務指南+實施方案+評價指引”三位一體的融資租賃綠色評價機制,支持通過“政、銀、產、學、研”合作共建綠色租賃生態港。

(責編:崔新耀、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