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京津冀建立科技創新協同工作機制

2023年08月22日09:1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京津冀建立科技創新協同工作機制

本報北京8月21日電 (記者王昊男)近日,京津冀協同發展科技創新協同專題工作組會議在京召開。會議審議通過《京津冀協同發展科技創新協同專題工作組工作機制》,明確了“戰略協同、開放共贏、優勢互補、持續突破”的工作原則。

據介紹,專題工作組建立了每季度召開專題會議的運行機制,將圍繞重點關注事項、重點任務推進情況、協同創新實際需求進行會商研究﹔強化了以會議紀要形式固化會議研究成果的決策機制,以清單化推進機制推動各項重點任務落地見效﹔制定了三省(市)科技部門局級分管領導負責調度督辦、專項任務協調牽頭處室負責統籌組織、三地責任處室及單位按照責任分工負責協同推動的三級責任落實執行機制,共同研究推動京津冀區域內科技成果轉化效率和比重提升等。

《 人民日報 》( 2023年08月22日 第 13 版)

(責編:郭維瑾、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