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地質海洋與生態”創新聯合體在天津成立

2023年08月22日09:17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地質海洋與生態”創新聯合體在津成立

日前,“地質海洋與生態”創新聯合體在天津市河東區成立,將聚攏京津冀地區的高能級科研院所、知名高校和產業鏈企業,加強各方合作與交流,推進基礎研究、應用及工程研究、技術開發、成果轉化一體化,吸引“地質海洋與生態”領域企業聚集發展,實現資源優化配置和生態環境保護的良性循環,為區域高質量發展注入新動能。

據了解,“地質海洋與生態”創新聯合體由中國地質調查局天津地質調查中心聯合天津華北地質勘查局、國家海洋信息中心、中國地震局第一監測中心、天津地熱勘查開發設計院、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員會水文局等單位共同發起成立,將依托地質調查與研究、海洋大數據管理與應用、地熱資源開發利用等多領域基礎研究的“國家隊”,持續放大資源集聚優勢。同時,創新聯合體聯合了24家高能級科研院所、知名高校和產業鏈上下游企業,匯聚產學研各界智慧,聯合協同攻關重大關鍵核心技術,推動創新資源高效配置,加快傳導原始創新成果,破解重大技術難題。(記者 馬明)

(責編:郭維瑾、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