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創新創業熱情點亮“西翼之星”

2023年08月23日09:45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五屆天津大學校友創新創業大賽天津市分賽區決賽在天開西青園舉行

記者 潘立峰 通訊員 袁忠清 攝

8月22日,第五屆天津大學校友創新創業大賽天津市分賽區決賽暨首屆西翼之星創新創業大賽決賽在天開西青園科創服務中心舉行。現場,從初賽中脫穎而出的19個項目輪番路演,角逐參加全國總決賽資格。這是天津大學校友創新創業大賽首次走進天開西青園。西青區將組建工作專班積極跟進大賽獲獎項目,吸引集聚更多優質項目落地天開西青園。

據了解,天津大學校友創新創業大賽自2019年舉辦以來,共吸引了15個省市的557個項目參賽,賽道涉及生物醫藥、智能制造、大消費、新材料新能源等行業,累計完成投資金額超4600萬元,總估值超150億元,已完成對接融資金額超10億元,帶動其他投資額41100萬元。本屆大賽於今年5月啟動,來自全國的197個項目報名。目前已舉辦2場行業賽道初賽,陸續舉辦6場城市賽道決賽,10月1日將在天津大學舉辦全國總決賽。

“大賽首次走進天開西青園,路演中的多個項目涉及新能源新材料、生命健康等領域,與天開西青園主攻的產業方向相契合。我們將重點關注和跟進這些優質項目,吸引好的項目資源優先在西青區落地。”西青區科技局黨組書記、局長,天開西青園工作專班負責人梁紅升說。

目前,西青區正在策劃天開園“一核兩翼”中的西翼“金種子計劃”,為“優中選優”的項目提供真金白銀的支持。梁紅升介紹,每個列入“金種子”計劃的項目,西青區將提供100萬元的資金支持。其中50萬元為無償助苗資金,另外50萬元以投資入股的形式助力企業發展。西青區將從政策、資金、服務、載體空間、配套設施等方面為創新創業企業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方案。(記者 王音)

(責編:郭維瑾、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