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2023級“工匠涵養班”開班 “大國小匠”開啟“工匠涵養”之路

2023年08月23日09:47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國小匠”開啟“工匠涵養”之路

8月22日,2023級“工匠涵養班”開班典禮在中天實訓中心舉行。歷經理論、實操、面試、心理測試等綜合環節的選拔考核及為期一個月的全面考察,最終,23名學員入選2023級“工匠涵養班”,進入為期一年的正式培養期。

為培養出更多高技能人才,海河教育園區與中國(天津)職業技能公共實訓中心從2018年起聯合打造技能人才培養重點項目“工匠涵養”創新工程。以駐區職業院校相關專業畢業學年學生為涵養對象,聘任國家級技能大師授課,採用小班化、工廠化、模塊化、項目化的培養方式,強化學生的職業意識、創新理念、工匠精神,為企業培養出一批技藝高超且具備現代化職業素養的高級技能人才。

為給學員提供一流的學習平台,海河教育園區和實訓中心為每5名學生配備1名專任導師。專任導師由實訓中心高級講師、全國技術能手、天津市技術能手、高級技師擔任,全程帶徒培養。此外,聘請國內外知名技能大師和企業技術骨干擔任“企業導師”,全面指導學員綜合能力提升。

截至目前,“工匠涵養”創新工程已培養出71名優秀畢業生。他們中的大部分已經進入大型國有企業、知名外企和民企。入職時間雖然隻有短短的1至3年,但都已成長為企業中能夠獨當一面的技術骨干。(記者 張雯婧)

(責編:郭維瑾、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