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東麗:重大項目建設按下“快進鍵”

人民網記者 孫翼飛
2024年03月15日19:48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項目建成並滿負荷運行后,預計產值規模可達18億元,預計稅收7000萬元/年。產業化基地建成並投入使用后,將大幅度提升公司整體的產能規模和盈利能力。”近日,在天津市東麗區2024年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上,天津三英精密儀器股份有限公司(下簡稱“三英精密”)董事長須穎難掩興奮。

三英精密主要從事高端工業CT裝備及其軟件的研發、制造、銷售和服務,是國內首家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高端工業CT裝備專業制造商和服務商。“我們在東麗區發展的10年間,從初創型公司逐步發展為行業領軍企業,我們會繼續堅守實業興邦的初心,以打造高端儀器民族品牌為目標,把產品做精,把產業做強。”須穎說道。

從三英精密對未來發展的信心可以一窺東麗區人勤春早的實干熱情。東麗區本次集中開工的16個項目,總投資超過了220億元,除三英精密三維透視成像檢測裝備研發與產業化基地外,還包括設計之都、天津高端醫療器械創新轉化產業化公共平台建設項目、中天食品高端豆制品生產基地、南瑞集團天津智能電氣裝備生產廠房項目、天津電力物資供應基地(三期、四期)項目等,涉及食品、醫療、城市更新等多領域。

“這次集中開工的16個項目,投資規模大、發展潛力足,必將對東麗未來產業轉型升級、城市功能品質提升、群眾生活改善,起到重要的支持引領作用,也必將為東麗高質量發展注入新活力和新動能。”東麗區委書記賈堤說:“我們將繼續強化全過程服務、全要素保障,千方百計解決各類‘急難愁盼’問題,努力為項目建設營造一流環境。相關部門要‘隻為辦好想辦法,不為不辦找理由’,讓企業家放心投資、安心發展。”

據介紹,今年東麗區將深入開展項目建設提速攻堅行動,全年實施重大項目108個,新開工項目21個,竣工項目33個,完成投資227億元的目標任務。

截至目前,2024年東麗區5000萬以上重大項目191個,總投資2468.62億元,年度計劃投資194.81億元。其中重大產業轉型升級項目73個,總投資513.16億元,年度計劃投資34.39億元﹔重大基礎設施項目65個,總投資1105.86億元,年度計劃投資91.94億元﹔房地產項目35個,總投資664.42億元,年度計劃投資44.71億元﹔重大社會事業建設及重大生態文明項目18個,總投資185.18億元,年度計劃投資23.78億元。

(責編:孫翼飛、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