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有回音丨網友反映故障路燈存在安全隱患 天津市城管委:立即維修

2024年03月19日07:15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3月19日電 (記者李丹)民生無小事,小事牽民心。近日,天津多名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反映路燈故障問題,存在嚴重的安全隱患,希望相關部門盡快維修解決。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員會針對網友反映的問題,積極作出回復。

截圖自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點擊圖片查看留言詳情)

截圖自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點擊圖片查看留言詳情)

“河北區金緯地道橋內的壁燈以及上面道路的路燈,都出現了不同情況的故障。已有多日,很是危險。”天津網友留言,希望相關部門盡快維修處理,早日消除安全隱患。

該網友在留言中指出了故障路燈的具體位置並上傳了圖片,網友稱:“1、金緯地道橋內的壁燈故障問題:西側地道橋內(由勝利路去往新廣路方向),最長的一段地道內最后一個壁燈虛火,一會兒不亮﹔倒數第四個壁燈不亮。2、上面道路的路燈故障:西側地道橋上面,鐵路線以北區域,從勝利路口進入后,一共四基路燈杆,最后一杆為啥沒有更換新燈頭?前三個都已更換。3、順便一起查勘一下東側地道橋內(由新廣路去往勝利路方向)是否也有不亮的故障壁燈?”

針對網友反映的問題,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員會收到留言后立即督促市路燈處安排維修人員到現場進行處置。“經現場核查,此處壁燈不亮為光源故障,市路燈處已將不亮的壁燈光源更換完畢,恢復正常亮燈。”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員會表示,“金緯地道西側橋上一基路燈因附近垃圾轉運站圈佔多年,維修車輛無法進入,暫未更換新燈頭,目前市路燈處正在協調相關單位力爭清理出維修通道后,將立即對此基燈杆燈頭進行更換。”

截圖自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點擊圖片查看留言詳情)

截圖自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點擊圖片查看留言詳情)

“河西區黑牛城道南側輔路、墨江道,這兩個地方共有五基路燈出現了故障,已有多日。”還有網友留言稱,“有的地點偏僻,有的地點恰巧在路口拐彎處,所以很是危險。”

該網友在留言中指出了故障路燈具體位置:1、黑牛城道南側輔路與衛津南路東側輔路交口,是黑牛城道南側輔路上的路燈杆,路口以東第二基路燈一會兒虛火,一會兒不亮,在中石油橋下(河西區域內)。這裡有一基路燈故障。2、黑牛城道0104號路燈不亮,是黑牛城道南側輔路上的路燈杆。這裡有一基路燈故障。3、墨江道與洞庭路東側路面(黑牛城道南側)交口,是墨江道上的路燈杆,路口以東第六、十一、十二基路燈不亮。這裡有三基路燈故障。網友留言稱:“希望市路燈管理處盡快維修處理,早日消除安全隱患。”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員會針對該網友反映的問題立即督促市路燈處安排維修人員到現場進行處置。經現場核查,此處路燈不亮為光源故障,市路燈處已將不亮的路燈光源更換完畢,恢復正常亮燈。

截圖自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點擊圖片查看留言詳情)

截圖自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點擊圖片查看留言詳情)

此外,有網友留言反映南開區紅旗南路和迎水道交口路燈故障,希望相關部門盡快維修處理,早日消除安全隱患。

該網友指出了故障路燈的具體位置:1、紅旗南路西側路面與迎水道北側路面交口,紅旗南路西側的路燈杆,路口以北第一、二、三、五基路燈雙火滅一火,這裡有四基路燈故障。2、紅旗南路西側路面迎水道南側路面交口,紅旗南路西側的路燈杆,路口以南第一基路燈雙火滅一火,這裡有一基路燈故障。一共五基路燈雙火滅一火。另外,在南開區迎水道的人行便道上,也有一基路燈不亮了,已有一個多月。“具體在迎水道南側人行便道與紅旗南路交口,是迎水道南側人行便道上的路燈杆(單燈頭單火),在面對牛大伯火鍋店大門的左手處,后面是小區的圍牆。”網友在留言中說道。

接到網友留言后,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員會立即轉相關處室核實處理。“經現場核查,此處路燈雙火滅一火為光源故障。”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員會在回復中表示,“現市路燈處已將故障的路燈光源全部更換完畢,恢復正常亮燈。”

您還有哪些建議?歡迎來“領導留言板”聊聊。

(責編:李丹、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