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社區社工發起成立民非企業

2024年03月20日09: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社區社工發起成立民非企業

本報天津3月19日電 (記者龔相娟)天津市首家以社區社工發起的民營非營利企業(以下簡稱“民非企業”)日前在和平區南市街道新文化花園社區成立。

據介紹,和平區南市街道以新文化花園社區為先行試點,成立社區社會組織“商居聯合會”,且轉型升級為民非企業——九和商居聯合服務中心。通過該平台撬動轄區企業商戶閑置資源、整合社區空間、開發社區文創、打造網紅商業街區,以吸引更多的社會企業參與街道經濟發展和社區治理,是實現街道、社區自我發展造血功能的一次探索。

企業成立當天,現場還以新穎的形式發布了南市001、002號文創產品。本次發布的文創產品包括擺台、冰箱貼、茶品禮盒、國風書簽等30余種,均由九和商居聯合服務中心與合作企業共同開發。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4年03月20日 第 03 版)

(責編:孫一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