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公交開通30條定制專線 方便市民清明祭掃綠色出行

2024年03月20日12:56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3月20日電 (記者李丹)近日,記者從天津市公交集團獲悉,清明節將至,市公交集團將開通30條公墓定制專線,為廣大市民掃墓祭祖提供便捷、安全、舒適的綠色出行服務。

據了解,開通的30條公墓定制專線中,17條可以在“天津公交”APP上預約的線路,能夠保証一人一座。前往第一殯儀館、天津憩園(北倉公墓)的共有11條專線,其中5條專線可以在“天津公交”APP預訂,專線運營時間是3月30、31日和4月4日至6日。前往第二殯儀館新址的定制專線共7條,其中6條要在“天津公交”APP預訂,運營時間為3月30、31日和4月4日至6日。前往天津寢園的定制專線共3條,其中2條可以在“天津公交”APP預訂。前往永安公墓的定制專線共3條,其中2條可以在“天津公交”APP預訂,公墓定制專線10免費運營時間為3月20日至3月22日、3月25日至3月29日、4月1日至4月3日。前往天福陵園的定制專線2條,運營時間為3月30、31日和4月4日至6日,其中1條可以在“天津公交”APP預訂。前往怡靜園的定制專線1條,運營時間為3月30、31日和4月4至6日。前往西城寢園1條定制專線,運營時間為3月30、31日和4月4至6日。前往東華林免費定制專線1條,運營時間為3月25日至3月29日、4月1日至4月3日、4月7日至4月8日,中途在小樹林和徐庄子設站。前往永定塔陵的定制專線1條,運營時間為3月30、31日和4月4日至6日,需要在“天津公交”APP預訂。

除開通公墓定制專線外,市公交集團在215路、157路、174路、804路等前往天津寢園、永定塔陵等公墓的28條重點常規公交線路上儲備5%的運力,在清明祭掃高峰時段,通過三級智能調度指揮系統,科學調配運力,助力市民便捷出行。

“即日起,市民可以登錄‘天津公交’APP,按照頁面提示,在線上查詢預約訂票,其中定制專線4路、定制專線5路、定制專線11路既有手機APP的線上預訂渠道,也接受市民乘客現場購票。完成預定的乘客上車時出示預約乘車二維碼,在刷卡機掃碼核銷即可乘車。定制專線各類免費乘車証件無效。”市公交集團服務質量部副部長楊靜介紹,“今年4條定制專線起點設在嶼東城地鐵站、中山門地鐵站、西南樓地鐵站等與軌道站點銜接的點位,通過公交與地鐵接駁擴大了定制專線服務的覆蓋范圍。”

楊靜提示乘坐公墓定制專線的乘客,在出行前一定要看好不同專線的運營時間和發車地點,按照現場提示牌選擇好相應專線。上車后,應遵守乘車守則相關要求,嚴禁攜帶開封白酒、鞭炮等易燃易爆物品乘車,車廂內嚴禁吸煙,愛護車廂環境衛生和服務設施,保管好隨身攜帶物品。乘客在遇到相關問題還可以撥打公交客服熱線96196進行咨詢。

(責編:李丹、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