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和平区首部老楼加装电梯开工

2021年06月24日12:37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天津市和平区首部老楼加装电梯开工。和平区住建委供图

近日,天津市和平区首部老楼加装电梯在新兴街同安南里开工,将有效改善众多“悬空老人”的日常生活。

和平区作为天津市的老城区,没有电梯的6至7层老旧楼房多。为了让居民出门更加方便,和平区将“老楼加装电梯”列入民心工程。

如何平衡高层住户和低层住户电梯费分摊、如何减轻住户对房屋安全性的担忧、如何简化办理流程……围绕这些问题,和平区住建委党委反复研究,破解难题,全力推进,有效解决“加梯”难点堵点卡点问题。

随着加装电梯工程一天一个进度,同安南里六楼居民高兴地说:“以前下楼都要二十分钟,电梯安装后能够随时下楼遛弯了。”三楼居民说:“我住的楼层虽然不高,但是我的腿疼,上下楼特别不方便。现在给老楼加装电梯,真是一项民心好工程,今后下楼买个东西也方便了。”

民生工作无小事。和平区住建委以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抓手,从百姓的需求出发,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