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170万亩夏粮收获完毕 70万吨小麦颗粒归仓

2021年06月26日09:59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70万亩夏粮收获完毕70万吨小麦颗粒归仓

机声隆隆,昼夜奋战,天津市夏收圆满收官。25日,从天津市农业农村委获悉:经过2周的紧张作业,天津市10个涉农区的170万亩夏粮已经全部收获完毕,70万吨小麦颗粒归仓。

据了解,由于受天气影响,天津市夏粮开镰时间较常年推迟2天,但收官时间与常年基本一致。今年,大马力、大喂入量的高效联合收割机唱起了主角,无人农机设备逐步推广,让夏粮收获快马加鞭。为确保按时完成收获任务,市、区农机部门积极协调,增加了联合收割机数量,全市累计投入小麦联合收割机达到了4502台,创近年来投入数量之最。市、区农业主管部门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开展服务,并积极联合石油、气象、道路交通等相关部门开展服务,收割机从道路行驶、加油、下田作业实现一路绿灯,确保了收获作业的高效快速。

为确保夏粮丰收,在抢收夏粮的同时,各涉农区积极帮助农户抢时抢墒播种,大力推广抗旱播种技术,加强农机具调度,确保不误农时、能播尽播、种足种满。截至目前,已累计投入玉米播种机5487台,机播玉米等夏粮作物约156万亩,月内可完成机播任务,为全年粮食安全打下坚实基础。(记者 陈忠权)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