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启动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提升三年行动

2021年06月26日10:04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启动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提升三年行动

电动自行车作为重要民生交通工具,其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关乎群众出行根本利益。25日,天津市市场监管委组织召开《天津市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提升三年(2021—2023年)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工作推动会,正式启动天津市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提升三年行动。

根据《行动方案》,我市现有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156家,3C证书2610张,约占全国同行业22%。2020年天津电动自行车年产达1237.2万辆,占全国40%以上,是我国电动自行车重要生产基地。但当前质量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已不能满足产业结构和居民消费升级新需求,行业总体质量水平有待提高。

市市场监管委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副处长俞锋告诉记者,《行动方案》紧密结合行业特点,立足生产企业源头,注重协同配合,量化提升目标,从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精准实施质量帮扶、提升监管效能三大方面着手,制定形成17项具体措施,特别是创新开展零配件风险监测及分类监管。(记者 苏晓梅)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