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用智慧“点亮”健康安全生活

2021年06月27日09:50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用智慧“点亮”健康安全生活

  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首展——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上,大批企业展出了关于智慧生活、健康住宅、社区安全的设计理念和产品,给人们带来了全新的生活感受。

  记者6月26日在现场看到,天津联通5Gn智慧生活展区吸引了大批观众。工作人员演示了智慧客厅、智慧卧室的多种智能场景,智能音响、智能摄像头、扫地机器人、智能门锁等多款智能终端产品,通过语音控制实现互联互通,为观众带来新鲜的智慧家庭生活体验。

  在万科集团展台的健康生活模板前,不少观众正在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社区出入口、梯控及轿厢、垃圾站、快递柜、排水系统、户内新风等,我们的设计无不体现着健康理念。”记者看到,该模板里的快递柜是“外投内取双面”快递柜,能实现无接触配送和便捷取件;户内新风配置正压除霾新风系统,可以在不开窗的情况下实现通风换气,同时具有优良的净化、除湿和节能功能;垃圾站既方便清运又能消杀,避免了垃圾在空气中传播细菌的风险。市民张先生对此饶有兴趣,他说:“我目前还住在老小区,通过参观首展,了解了社区健康住宅的概念,期待着今后我能住进这样的健康小区。”

  除了智慧家庭生活和健康绿色社区,智慧安全社区也引起很多观众的浓厚兴趣。在鸿远电气展区的一个沙盘里,不仅有智慧车辆管理系统、智能安全充电桩,还有防高空抛物的高点机位巡视系统。展区内还安装一部有智能梯控的电梯,能精准识别电动自行车。当电动自行车进入电梯时,摄像机会通过智能检测算法检测到异常,进行声光提示,并暂停运行,直到车辆被推出电梯。“生活在这样的小区,真是智慧又安全啊!”一位来自廊坊的观众说。据鸿远电气负责人介绍,自2020年开始,该公司和中国铁塔、天津大学合作,在津南建设了36个智慧安全社区,在河西、静海、武清建设了11个智慧安全小区。(记者张家民)

(责编:韩昱君、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