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百岁老人与女儿同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2021年06月28日09:53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与党同龄 同心同行(图)

  “感谢党组织!一直惦记我们,一直想着我们!”颤颤巍巍地伸出双手,捧过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与党同龄的老党员、百岁老人王志非常激动。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王志与女儿王美玉同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一时间,在社区传为佳话。

  “爸爸1921年出生,1944年入党,到今年7月,党龄就满77年了。”王美玉告诉记者。1937年,抗日战争全面爆发,王志毅然离开小家,投身到革命中。

  从担任儿童团团长,站岗放哨、查路条除汉奸,到成为三区青年救国筹备委员会主任,带领70多个村庄建立青年救国会,再到克服困难成立修造厂,修造各类枪支、地雷、手榴弹……在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一次次奋勇杀敌、拼尽全力。

  王美玉告诉记者,老人的右耳在爆炸中失聪,百团大战成为他最后一次从事信息传递的战役,“后来这80多年,父亲都是依靠左耳来听。”

  在王志言传身教下,1939年出生的大女儿王美玉,从工作第一日起,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要求进步,1965年,光荣地成了一名共产党员。

  进入新时代,王志与女儿都已离开工作岗位多年,但“人离休了思想不能离休”是老人一家秉承的信念,他们依旧在力所能及范围内为社区、街道发挥着余热。

  “我们虽然老了,但我们是党员,只要还能动,就应该尽心尽力为党和人民再贡献一份力量,不能忘了初心。”老人一字一句,执着而坚定。

  老人与女儿,都很期待即将到来的七一,期待着庆祝大会,期待着那个激动人心的时刻……(记者 孟若冰 摄影 张磊)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