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多形式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活动:沧桑已去 初心依旧

2021年06月30日09:05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沧桑已去 初心依旧(图)

日前,南开区荣迁西里社区联合辖区共建单位南开小学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向社区50年以上党龄党员颁发纪念章。

  五十年党龄,五十载荣光,从“青丝少年”到“银发长者”,都浓缩在一枚枚沉甸甸的纪念章中。连日来,天津多形式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活动,为老党员送上真挚的关怀与祝福,激励新一代共产党人赓续光荣传统,在致敬和传承中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前行。

  6月28日上午9时,伴着庄严的国歌声,蓟州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在盘山烈士陵园举行。全场高唱国歌,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随后,老党员代表、新党员代表面向鲜红党旗正容肃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铮铮誓言铿锵有力、直抵心灵。

  现场,为18名老党员代表佩戴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满满的仪式感,让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感到既神圣又光荣。老党员魏忠生的慷慨发言,让大家充分感受到老一代共产党人“老去的是沧桑岁月,不变的是赤诚初心”。他们,是最好的榜样。

  在河北区望海楼街金钟家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场简朴而庄重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深深地温暖着每一位老党员的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党推翻了三座大山,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是我们的三大法宝……”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百舸争流,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热泪盈眶。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很荣幸在建党百年这个特殊时刻获得纪念章。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我们党强大的凝聚力体现在方方面面,抗击新冠疫情、脱贫攻坚等一个个战役,都在我们党的领导下,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骄人成绩。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我所能发挥余热,退伍不褪色。”老党员孙海平坚定地说。

  一位位老党员动情的分享与讲述,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个人。下沉入列轮值的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干部宋庆平就是其中之一,他情不自禁地站起来,向每一位老党员深深鞠躬,以表敬意。“听着叔叔阿姨们的讲话,我的眼泪就在眼眶打转。”宋庆平说,他也是一名部队转业军人,一名共产党员,定当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带着使命和初心,为群众办实事。(记者 孟若冰 胡凌云 通讯员 王英浩 石乔 摄)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