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会说话的景观墙”扮靓美丽乡村

2021年07月23日14:05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暑期实践队绘制的景观墙。天津大学供图

“永远跟党走”“建设美丽乡村”“一朵小花菇,撑起致富大产业”“天然药材香,地道车拉味”……日前,天津大学暑期实践队的师生来到甘肃省宕昌县“挥毫泼墨”,为这个小县城制作了数百平方米的墙体彩绘。年轻的双手用简单易懂的文字和引人注目的彩画扮靓了美丽乡村。

“今年,我们彩绘墙体主要是围绕四大主题:建党百年、乡村振兴、产业振兴和生态振兴,这些都是实践队出发前就和当地村镇沟通确定的。”据天津大学团委副书记李霞介绍,“同学们从6月中旬便开始设计墙面画稿内容,为了体现当地特色,我们还组织学生提前了解宕昌特色产业,将大寨村的花椒、挂面,车拉乡的花菇、中药材、黑安格斯牛和草原风情融入到画稿中。创作文化墙让学生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中增长知识、提升阅历和专业能力,同时也锻炼了身心。”

“在宕昌县车拉乡,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创作了12面文化墙,总面积100多平方米,起形、调色、上色、修形,画好一面墙需要五六个小时。”天津大学2020级动画专业本科生王润嫣感慨道,“能用自己的专业所学为当地乡村振兴增光添彩,这让我们觉得成就感满满,收获颇丰!”(崔新耀、焦德芳)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