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南开区税务局积极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

2021年08月10日09:37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近期,天津市南开区税务局在今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中,按照税务总局、市税务局要求,积极做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税费政策服务,围绕这些企业的个性化需求,支持辖区内特色企业发展壮大。

据区税务局介绍,南开区共有15家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这些企业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质量效益优且具有核心技术和竞争力,推进这些企业发展壮大,是助力南开区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的关键环节。为切实推动这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南开区税务局为上述15户企业开通了“税费服务直通车”,针对他们对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和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对企业所得税优惠、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增值税留抵退税等方面的特色税收优惠政策需求,通过走访座谈等方式开展“个性化”的税收优惠政策辅导,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应享尽享。同时,南开区税务局还遵照《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中“线上服务不打烊”的要求,通过互联网直播“云课堂”的方式面向这些“专精特新”企业召开了一场税费政策培训,用“滴灌式”的辅导响应企业特色税费需求,内容涵盖《支持科技创新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和《部分先进制造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及其他增值税优惠政策》等税费政策,进一步助力企业精准享受减税降费政策。

对于辖区内的“专精特新”企业,南开区税务局不但提供了“一户一策”的针对性服务,还建立了企业诉求快速响应机制,并通过电话回访、专题调研等方式,积极收集企业建议,改进纳税服务质量。作为南开区15家“专精特新”企业之一,天津市康拓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税务局的服务好、培训到位,我们总能第一时间获取税费优惠政策,对于企业成长助益很大。”

南开区税务局纳税服务部门负责人表示:“这些‘专精特新’企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我们的目标就是用优质的服务充分释放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支持企业创新研发,助力这些企业早日成长为行业内的‘小巨人’。也希望我们的服务能够帮助更多中小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和经营水平,成长为‘专精特新’企业。”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