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坚决筑牢首都疫情防控“护城河”

2021年08月10日10:52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武清区蓟州区严把进京卡口

  连日来,天津市武清区严格落实责任,坚决筑牢首都疫情防控“护城河”,在3个进京道路卡口设立检查站,对进京车辆和人员严格检查,确保相关车辆和人员符合相关进京要求。

  据武清区交通局介绍,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导下,联合公安、属地镇街,设立了京津公路进京卡口大沙河公安检查站、高村镇小周村道路卡口检查站、董碱路卡口检查站,24小时昼夜值守。按照要求,对进入北京的车辆和人员逐一测温,查看健康码、接种码、14天行程码和身份证,做好消杀,提醒戴好口罩等。对发现的健康码、接种码、行程码不全等不符合规定人员,一律进行劝返。与此同时,武清区还在京津城际站、杨村火车站、客运站等交通重点地区增加值班人员,按照要求协助铁路、客运部门对进京人员逐一进行严格检查,对场地及周边环境及时开展消杀作业,确保防疫安全。

  为坚决筑牢首都疫情防控“护城河”,蓟州区全面落实责任,在进京道路卡口设立4个检查站,每天派出专人24小时值守,确保进京车辆和人员符合相关要求,全力守好北京“东大门”。

  据了解,这4个检查站分别为:罗庄子进京卡口检查站、白涧进京卡口检查站、许家台芦家峪卡口检查站、下营镇西大峪卡口检查站。按照相关规定,检查站值班人员对进京车辆和人员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测、逢人必核,对相关证码不齐和其他不符合规定的一律劝返,不允许进入北京。(记者 陈忠权 实习生 张宝禧)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