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暑期自习室”解了家长难题

2021年08月10日15:27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武清区徐官屯街褚庄村的“暑期自习室”。郝梁摄

“忙着上班,孩子没人带。”“在家管不住,孩子懒散不想学。”“没有学习氛围,真头疼!”在天津市武清区徐官屯街褚庄村,村“两委”在走访中得知,暑假期间很多家长忙于工作,无暇照顾孩子,同时,村里的教育场所及教育资源相对较少,家长担心孩子成绩下滑、信心下降。

了解到这些情况后,村“两委”有了设立自习室的想法,经过研究探讨决定把自习室设在村委图书室,同时,邀请了三名大学生作为志愿者辅导学生学习。

志愿者辅导学生学习。郝梁摄

自习室开放时间为每天的上午8点半到11点半,下午2点到5点半,免费为本村学生提供学习空间,还有课外教学和答疑解惑服务,有效帮助学生激发学习兴趣、丰富精神生活、拓展能力素质。

老党员讲故事。郝梁摄

“人们都说,越南没有四季,只有雨季和旱季。越南的雨一停,立即烈日暴晒,很容易晒脱一层皮。那个时候我们一天要喝最少十几壶水,从5月份开始,只要出去,就时常会中暑。还有很多援越官兵患上了严重的皮肤病,身上许多部位溃烂。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却没有一位战士叫苦叫累。最终,我们完成了党赋予我们的使命。”在褚庄村自习室,老党员褚立元声情并茂地讲着党的故事,对孩子们殷殷嘱托道:“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身处日新月异的时代变革中,你们作为祖国的明天,要努力学习,做好祖国的开拓者和接班人。”

志愿者辅导学生学习。郝梁摄

谈及下一步工作,褚庄村党务工作者刘明坤说:“我们将进一步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组建起完备的志愿者服务团队,不断优化自习室硬件和软件环境,让孩子安心学习,为家长排忧解难。”(美丽武清供稿)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