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北辰税务税收宣传新模式更好服务纳税人缴费人

2021年08月12日16:04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为服务好纳税人缴费人,天津市北辰区税务局深入开展“学史力行 争创一流”创先争优竞赛活动,立足自身实际,对标先进一流,“三维出击”“双向发力”“一体集成”,走出税收宣传新模式。

“三维出击”,着力在税收宣传“广度”“精度”“准度”上下功夫。该局依托线上渠道主攻税收宣传广度,依靠线下途径主打税收宣传精度,线上线下渠道相融合主克税收宣传准度;紧贴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全面推行时点开展培训,围绕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表发生的变化、电子税务局的实际操作,向纳税人讲解了填报时的重点难点。

“双向发力”,着力在拓展线上、线下宣传主阵地边界上用力气。该局在“天津北辰税务”微信公众号上开辟“高频问题汇总答疑”新板块,提升线上宣传的时效性和精确性;与辖区内成熟的网络直播平台开展深度合作,将实体纳税人学堂“线上”化,提高线下宣传的穿透面和覆盖面。

“一体集成”,着力在整合税收宣传资源、信息、力量上投入精力。该局建立税收宣传联席机制,整合税收宣传资源,明晰税收宣传职责,互通税宣资料、互联税宣渠道、互享税宣信息,一致行动,强化合力。

北辰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区局将紧紧围绕纳税人缴费人的实际需求,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融入到税收宣传工作中来,持续增强税收宣传的实效和质效。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