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津城警星”刘军:扎根基层 奋战一线

2021年08月13日14:41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从警26年,扎根基层,奋战一线,勇战病魔,冲锋在前。他叫刘军,现任公安静海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副支队长,曾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四次受到嘉奖,被公安部刑侦局聘为刑侦系统特约调研员,2021年被评为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并获天津市道德模范提名奖。

工作时的刘军。公安静海分局供图

从警以来,刘军长期奋战在刑侦一线。他充分发挥自身业务能力强、一线实战工作经验丰富的优势,研究分析毒品犯罪形势,查找解决隐患问题,确定了严打涉毒违法犯罪、强化吸毒人员管控、做好易制毒化学品企业管理服务的工作思路。2003年至患病前,他参与侦破了静海辖区内全部大要案件。

2017年7月,刘军被确诊为乙状结肠癌晚期伴肝转移。他先后历经4次手术、32次化疗、8次放疗,以惊人的毅力与病魔做抗争。患病后,他主动要求坚守工作岗位,力尽所能发挥作用。在各项工作中,他忍受病痛、克服困难,全身心投入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公安民警的初心使命。2018年,他带领的禁毒大队荣获公安部“全国两打两控”先进集体称号;2018年、2019年,大队党支部获“五好党支部标兵”称号。

为照顾他的身体,单位调整他从事禁毒和经侦工作。今年3月,他在例行复查时再次查出肿瘤,为了不影响工作,他选择了住院时间短,但副作用大的放疗方案。一个星期的持续治疗后,他强忍着疼痛,一如既往地回到工作岗位上。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刘军扎根基层、甘洒热血、无怨无悔;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刘军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奋勇前行。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孙一凡、实习生王若恬)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