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津南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仓储物流单位灭火救援实战演习

2021年08月13日16:10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天津市消防总队南部协作区仓储物流单位灭火救援实战演习举办。天津市津南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近日,天津市津南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天津市消防总队南部协作区仓储物流单位灭火救援实战演习。

演习假设该单位6号仓库因操作人员吸烟引发火灾,且有一人被困,火势迅速蔓延,情况十分危急。总队指挥中心接警后,迅速调派支队全勤指挥部及南部协作区所属6个消防救援站15部机车赶赴现场实施处置。到达火场后,现场指挥员立即组织人员进行现场警戒、火情侦察、部署作战行动,营救被困人员。各号员能够做到职责分工明确,听从指挥、密切配合,行动迅速有序,演习取得圆满成功。

天津市消防总队南部协作区仓储物流单位灭火救援实战演习举办。天津市津南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演习结束后,支队领导就此次演习进行了点评,并就今后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强化担当,持续深化灭火救援协作区机制建设。在完成南部协作区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对岗位练兵、预案修订、作战指挥、规程落实等工作进行实战检验,加强灭大火、救大灾、抗大震、防大汛的联合攻坚能力。二是以演促训,持续做好大型仓储物流企业专项熟悉演练。要以此次演习为契机,持续做好大型仓储物流企业的熟悉演练工作,结合火场高温浓烟、内部结构复杂等处置难点,组织指战员开展情况知熟,不断改进战术战法,力争做到科学、安全、高效处置。三要加强联训,持续完善联勤联动各项机制措施。要不断巩固与辖区内各部门、各力量的联勤联动建设成果,将微型站、专职站和企业消防队纳入联勤联训体系,全面提升应急救援现场的作战指挥、综合保障能力,快速形成强大合力。四要筑牢底线,持续抓实作战训练安全工作。要持续规范作战行动组织指挥程序与灭火救援战斗流程,继续逐项逐条学习《作战训练安全行动手册》等制度规定和安全条款,定期对执勤训练、灭火救援进行督导检查,有效促进队伍建立良好的作战训练秩序。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