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基层医疗机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严把入院第一道“关口”

2021年08月14日10:12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严把入院第一道“关口”

  针对全国多地发现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我市基层医疗机构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梳理、规范就诊等医疗流程,防止院内感染。

  和平区南营门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地处市中心,周边居民区多,周一至周五每天就诊患者可达500人次左右。该中心在强化学习疫情防控专业知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的基础上,在预检分诊处严把入院第一道“关口”,每天更新中高风险信息,排查人员管理,设置双码核验。

  记者昨天上午在该中心看到,就诊患者严格落实佩戴口罩入院,按照标识指引排队依次从统一的入口进入,由工作人员完成通信行程码和入院登记码的查验登记、体温检测、流行病学史调查等预检分诊工作。据介绍,一旦患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接触史以及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等新冠肺炎相关表现,就需要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

  记者在诊区看到,患者就诊时严格执行“一医一患一诊室”,工作人员会指引患者在指定区域内活动,等待就诊的患者则需落实“一米线”、隔座坐等要求,取药、缴费等待过程中也要求注意保持安全距离,医务人员会在巡视中及时提醒未正确佩戴口罩的患者。

  据介绍,由于感冒是基层医疗机构最常处理的疾病,南营门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重点要求医务人员要对有感冒症状的患者做好流行病学调查、病史调查等工作,一旦发现有发热等相关症状,立即送入独立的隔离观察室,通知120送往上级医疗机构。(记者 徐杨)

(责编:韩昱君、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