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地铁里不戴口罩?联合执法队来了!

2021年08月14日10:19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地铁里不戴口罩?联合执法队来了!

  很多市民喜欢乘坐地铁出行,准时还凉快,但也有个别市民耍“小机灵”,在安检时按要求佩戴好口罩,进入车厢后却偷偷摘掉了口罩。

  近日,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联合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对地铁内乘客不规范佩戴口罩的问题展开专项治理。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车站人员30余名,共抽查车站8座,巡视列车16列次,现场纠正不规范佩戴口罩行为50余起,维护了乘客的乘车环境。

  针对地铁范围内乘客不规范佩戴口罩的问题,运营集团制定多项措施:一是强化区域日常巡控,车站至少每2小时对所辖责任范围巡视一次,同时以站区为单位加大上车巡查治理频次,巡查中发现未规范佩戴口罩的行为及时劝阻,对不听劝阻者,及时报告并联合公安部门处置。二是发挥专项队伍治理作用,由运营集团选派专人与轨道交通支队组建专项队伍,以“覆盖全时段、覆盖全车站、覆盖全列车”的三覆盖方式流动巡查,确保无死角。三是积极协调联合处理,与市交委、市公交分局、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建立多方联控机制,采取“专人联合、定点随机”的方式,集中开展不规范戴口罩等不文明行为专项治理工作。四是采取多途径强化宣传力度,利用车站宣传海报、站车广播、站车PIS屏、站车标识等,加强“全程佩戴口罩,中途不得摘掉”的宣传提示;同时通过各类媒体广泛宣传轨道交通防疫要求,引导乘客自觉佩戴口罩并主动纠正其他乘客不戴口罩的行为。(记者 胡萌伟)

(责编:韩昱君、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