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京津冀红色故事会》出版

2021年08月14日10:25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津冀红色故事会》出版

  由中共天津市委党校(中共天津市委党史研究室),中共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北京市地志办,中共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联合编著的《京津冀红色故事会》,近期由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

  京津冀是一片红色沃土,在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李大钊等马克思主义者就把革命的火种播撒在这里。随着党组织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无数中国共产党人用鲜血乃至生命书写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该书由120个小故事组成,每个故事独立成章。讲述了在党的创建和大革命时期,李大钊等人的爱国主义精神;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王荷波等人领导的农民革命暴动及北方第一个苏维埃政权的建立等;在全面抗日战争时期,魏春波、狼牙山五壮士、老帽山六壮士、国际友人白求恩等不怕牺牲、英勇作战、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还讲述了在解放战争时期,高树勋、董存瑞、傅作义、傅冬菊等人的故事。(记者 仇宇浩)

(责编:韩昱君、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