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新疆和田小学生来津“找朋友”

2021年08月16日10:05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疆和田小学生来津“找朋友”

  近日,天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张园举办了一场特别的少先队队日共建活动。来自天津对口支援新疆和田地区策勒县的35名小学生,与我市小学生代表结成帮扶对子。孩子们用真挚的友谊,架起津和两地交流的“连心桥”。

  在天津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的推动下,首批35名策勒县小学生来到天津,开启“津和携手 童心筑梦”2021新疆和田地区策勒县学生赴津研学交流。和田的孩子们此行在天津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国家海洋博物馆、滨海图书馆、滨海科技馆、津南区时代记忆馆和小站练兵园等,了解平津战役的历史、天津帮扶和田脱贫摘帽及乡村振兴的故事等。

  作为此次研学交流的重要环节,在少先队队日共建活动的结对仪式上,天津的小学生代表为和田的孩子们送上学习用品等爱心礼物,并且互换联系方式。来自策勒县的五年级学生努尔伊曼古丽告诉记者:“感谢天津的叔叔阿姨帮助我们,这次来天津看到这是一座很漂亮的城市,美丽的天津让我终生难忘!”与努尔伊曼古丽结对子的天津市益中学校禹籽汐说:“我们留下了联系方式,以后要互相帮助,一同为民族团结贡献力量。”(记者 王睿)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