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深化税收征管改革 优化办税缴费体验

2021年08月16日15:45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在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等方面深入探索实践,努力为辖区企业创造更加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更大程度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和动力。

七月份是税务人员口中的“大征期”,申报税种多,申报时间紧、任务重,该局提前研判、科学规划,各部门密切配合、协同联动,优化软硬件服务保障,做实、做细、做好各项政策辅导和税费服务工作,推动“大征期”各项税费业务高效有序办理。

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秉持以数治税的征管理念,加强对区域内纳税人数量、生产经营情况预判,科学制定错峰申报计划,认真履行错峰申报要求,严格监控每日申报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借助税收征管系统,提取未申报企业名单,分批次发送短信提醒,确保纳税人及时办理纳税申报,防范涉税风险。坚持从优化办税缴费体验出发,注重引导纳税人缴费人综合使用网上办税、自助办税、手机APP等办税渠道,降低实地办税缴费比例,有效节约纳税人和缴费人时间成本,缓解办税服务厅业务办理压力,提升税费业务办理质效。征期期间,该局安排专人负责运维工作,确保纳税人涉税疑难及时发现、及时解决,保证征期系统运行平稳。贯彻落实协同共治理念,增强部门间、上下级、内外部沟通协调力度,进一步推进部门之间密切配合,优化涉税事项办理流程,强化税源管理所和办税服务厅等部门之间的沟通互动,对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通过内部协调机制,快速流转、及时解决,实现线上解决、一次解决,让纳税人“不用跑”“最多跑一次”。

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深入推进税收征管改革,直面市场主体需求,创新开展强征管优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办税缴费数字化、智能化、便利化水平,以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