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税务局召开正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提升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2021年08月19日10:33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天津市税务局召开正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提升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天津市税务局供图

人民网天津8月19日电 8月16日至17日,天津市税务局召开全系统正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提升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读书班期间,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委研究室副主任李清华同志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赓续党的红色血脉” 为主题,详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

天津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卢自强在读书班结束时做总结讲话。

卢自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深刻诠释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百年奋斗中创造的伟大成就,这是百年大党的宣言书,也是奋进新征程的动员令。一个多月以来,市税务局党委和全市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注重发挥“头雁效应”和联动作用,采取领学、带学、助学、促学等多种有效方式,推动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取得了良好学习成果和实践成果。接下来,要继续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中央部署和天津市委、税务总局党委要求,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将学习过程转化为升华思想、坚定信念、凝心聚力的过程,转化为解放思想、破解难题、提升水平的过程;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当前各项重点任务贯通起来,精心谋划学、丰富形式学,让学习贯彻热起来、动起来、实起来;在指导实践上下功夫,把强大思想武器转化为“带好队伍、干好税务”的生动实践,做好新时代税收现代化的答卷人。以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为动力,持续优化执法服务,着力建设智慧税务,各项税收工作在砥砺奋进中取得新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必须清醒认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差距和风险挑战,要看到在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税费收入、税收征管、内控管理和问题整改、队伍管理和纪律作风等工作中的风险和短板,务必采取认真研究、统筹谋划,结合全市税收工作实际制定针对性强、可行性高的措施,妥善应对解决。

卢自强表示,全系统要认真贯彻市委和总局党委部署,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税务干部满意度与获得感;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按照《天津市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实施方案》确定的214项改革任务,统筹推进《意见》落实工作,推动年内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进一步抓好组织收入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税务总局部署,统筹考虑下半年和明年组织收入工作;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入落实“带好队伍”各项措施,最大程度激发动力活力;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税务总局有关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维护全市防控大局。

卢自强要求,全市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总局党委部署,按照稳中求进、持续向好的工作总基调,对标先进,比学赶超,让各项工作在系统和地方都领先,全心全意服务好纳税人缴费人、服务好地方经济发展,努力做到让纳税人缴费人满意、让税务总局和党委政府满意。

天津市税务局领导、机关各处室及各基层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局管理二级巡视员、督办参加读书班。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