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全球首个港口自动驾驶示范区 完成130条船舶实船作业

2021年08月19日10:56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完成130条船舶实船作业

  作为全球首个港口自动驾驶示范区,天津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北区自动驾驶示范区自2021年1月17日投入运营以来,截至目前共完成130条船舶实船作业,累计接卸集装箱12.4万自然箱。作业效率持续提升,二季度作业效率相比一季度提升7%,全自动作业效率达到33自然箱/小时,半自动作业效率达到58自然箱/小时,单箱能耗下降20%,综合运营成本下降10%,各项指标均居同行业领先水平。这是记者从昨天市国资委党委举行的市级“两优一先”受表彰基层党组织模范事迹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天津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技术部党支部书记彭晓光介绍, 7月份该自动驾驶示范区完成了整体系统版本的迭代升级,进一步完善了智能解锁站、无人集卡、自动化岸桥的作业模式,实现了每条集装箱装卸任务的转锁、箱型信息的快速配置,解决了过去集卡与锁站交互异常等问题,同时提升了无人集卡与岸桥的对位效率。未来,将进一步开拓北区整场自动化建设和整场集卡智能调度系统,深入研究构建基于装卸的自动化集装箱设备作业任务集成管理系统,以满足内外集卡同时作业需要。与此同时,持续优化提升自动化作业示范区运行效能,推动单机设备、操作系统与作业流程工艺的深度融合,不断提高自动驾驶示范区的整船处理能力。(记者 吴巧君)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