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移动开通第一万个5G基站

2021年08月19日14:04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8月19日电 8月18日,天津市民园体育场西南侧中国移动5G基站开通,标志着天津移动第一万个5G基站投入运行。

民园体育场中国移动5G基站采用2.6G+4.9G载波聚合技术,充分利用移动2.6G与4.9G双5G频谱优势,大幅提升用户上下行峰值速率体验,现场实时上传速率达240M+,下载速率峰值达3087M+。

天津移动积极落实国家和天津市政府工作部署,经过两年的快速发展和规模建设,已实现天津地区5G网络连续覆盖,5G建设速度和5G网络质量均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天津移动5G用户已突破200万户。

天津移动全面实施“5G+”计划,加强5G应用与工业、农业、教育、交通、旅游、安防和安全生产等垂直行业的深度合作,促进5G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已初步形成多场景、多行业、多领域的融合格局,5G应用及产业示范效应初步显现。

在加快5G网络组网规模建设的同时,天津移动也将节能减排工作也作为5G建设的一项重点任务,通过部署在监控中心的智能化节能平台,采取无线侧海量数据采集、人工智能算法优化等措施,对5G设备节能技术参数进行优化调整,结合用户使用间隙适时开启或关闭各类节能应用,在保证用户感知不受影响的前提下实现节能技术配置系统化、智能化,实现网络的低碳、绿色节能应用,用科技创新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切实抓好5G网络高质量发展。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