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宝坻消防召开现场会 强化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

2021年08月19日15:28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为全面总结推广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经验,日前,天津市宝坻区消防救援支队把提升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主要内容,组织召开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达标建设工作现场会。

会议强调,当前,宝坻区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现状并不乐观,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和红线意识,坚持一手抓效益,一手抓安全,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坚决抓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全面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标准化水平。一要在强化科学管理上用劲,做到依法依规精细化管理。二要在强化自查自改上用力,做到“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两手抓、两手硬”,并结合“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工作,自主评估风险、自主查找隐患、自主整改隐患。三要在强化灭早打小上用功,建强火灾扑救和技术处置两个团队,建立单位与单位、单位与消防救援站之间的区域联防和应急响应机制,强化联勤联训和实战演练,确保迅速反应、高效联动。

会议通报了大型商业综合体达标创建推进情况,并对下一步创建工作的时间节点和任务安排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8月25日前完成自评自查,9月底前1万平方米以上大型商业综合体创建达标,10月底前其他综合体创建达标,11月底前支队完成达标单位验收,全面提升消防安全治理能力水平,维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