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东丽区多处消防宣传教育室开放

2021年08月19日15:31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看了这些展品,我真的有些后怕,在之前,好多问题都没当回事,现在想想这都是火灾隐患。”在参观社区消防宣传教育室后,天津市东丽区詹滨西里小区居民深有感触地说。近日,在天津市东丽区消防救援支队的推动下,东丽区多处消防宣传教育室正式开放。该支队宣传人员介绍,在日常消防宣传工作中,通过开展问卷调查和入户走访,支队发现有近三分之一的群众认为身边缺乏固定消防宣传阵地。因此,支队推动在社区打造消防宣传教育室。

该支队在与各街道社区交流的基础上,与区人大代表多次沟通,最终确定以人大代表建议的方式在东丽区推广建设消防宣传教育室。考虑到各街道的实际情况不同,消防宣传教育室既可单独建立,也可与社区微型消防站、党群服务中心、警务室等场所合建,其目的是满足新形势下群众对于公共消防安全知识的需求,通过多措并举建立固定消防宣传阵地,使社区形成“人人参与”的社会化消防宣传新格局,为辖区火灾形势稳定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以往的消防宣传大多是流动性的。”东丽区詹滨西里小区物业管理企业负责人说,“我们在小区建立消防宣传教育室,就是为了给群众提供一个可以零距离学习体验消防知识的固定场所。”该小区是最早建成消防宣传教育室的小区之一,其消防安全教育室内有18种消防标识展示、多种灭火器材和应急救援箱等设备展示等。

在东丽区津门里社区,消防宣传教育室与微型消防站合建,尽管面积只有50平方米,但该教育室涵盖了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大部分消防安全知识点。其房间内陈列着电动自行车危害、切勿占用疏散通道、火场逃生要点等多块消防宣传知识展牌以及灭火器、水带、战斗服等消防安全防护器材装备。该消防宣传教育室还设有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家庭火灾预防指南、吸烟的火灾隐患等主题消防安全知识短片以及近年来典型火灾案例。除此之外,该区东丽湖街道华侨城小区、万新街道海悦秋苑小区的消防宣传教育室也已建成并向群众开放,为群众常态化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供便利。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