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将与联想合作建设智慧创新服务产业园

2021年08月20日11:52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将与联想合作建设智慧创新服务产业园

8月19日,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与联想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与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刘军一行会谈并见证协议签署。根据协议,双方将建设联想—天津智慧创新服务产业园,到2024年,项目将努力实现300亿元营业收入、达到3000名员工规模。天津将成为联想集团功能齐全、业务覆盖全面广泛的城市平台。

“十四五”时期对京津冀高质量协同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天津市在“京津冀一体化”中,因其独特的区位、产业、港口及交通等方面的优势承担着众多发展责任,也同时面临多样化的发展机遇,建设“数字天津”成为天津市在新经济时期的工作重点。

“数字天津”的建成,离不开基于“端-边-云-网-智”的“新IT”技术架构的支撑。围绕3S战略,联想集团自2017年以来不断加大在天津的投资力度,截至现在已在天津港保税区落户70余家公司,全面覆盖了智能终端设备、智能基础架构和行业智能业务,形成了包含研发、生产、供应链、销售和服务的全价值链业务集群。

据悉,2020年度联想集团在天津的营业收入、纳税分别超过115亿元和2亿元,营收和税收分别年比年增长50%和90%以上。不久前,就在今年5月19日,联想集团与天津市政府正式签署“十四五”时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智慧医疗等领域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也宣告了联想集团将进一步提升在津业务的战略地位,发挥自身在智能化转型实践过程中建立起来的技术和服务能力,助力“数字天津”的建设。(科文)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