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经开区消防护航企业发展 推动应急教育

2021年08月20日15:52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日前,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支队紧紧围绕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解决影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消防安全问题,提升队伍综合救援能力等方面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该区企业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是新冠疫苗生产企业。为确保其安全生产,该支队多次上门提供服务,并与企业建立应急响应机制,推动企业微型消防站与该支队消防救援站开展联勤联动,帮助企业完善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定期开展检查服务及培训演练,为其生产不停顿、市场不断供保驾护航。

该区是国内最早兴建职工公寓的地区之一,辖区内企业多、员工多,截至目前,该区职工公寓已累计为区内2000余家企业、70余万名员工提供住宿保障。为从源头上遏制火灾发生,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该支队本着“全灾种、大应急”的宣传培训理念,积极推动辖区相关部门共同关注职工公寓的消防安全,开展相关工作。

今年5月,由该区管理委员会出资、公寓管理中心筹备建设的应急科普教育基地建成并对外开放。据悉,该基地是集知识宣讲、应急体验、安全实操等功能为一体的应急宣传教育平台,直接服务于辖区企业单位和人民群众。该基地建成以来,该支队充分发挥其科普教育主阵地的优势,利用重要节日节点及时开展应急科普,为群众服务。

截至目前,该基地共接待辖区企业40余家、员工2000余人次,营造了辖区内各行业领域员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力争使每一位参观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有增强,消防安全技能有提高。下一步,该支队将以此为抓手,持续完善更新该科普教育基地软硬件设施,力争服务更多的驻地企业员工。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