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粮心

2021年08月20日15:57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视频来源: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

“民以食为天”,粮食不仅仅是一种经济资源,更是一种重要的生命资源,粮食安全关系到国家的稳定和社会的长治久安,然而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浪费粮食的情况时有发生,“节约粮食、光盘行动”不应只是一句标语,更应该成为每个社会公民的自觉行动,节约粮食永不过时。

影片主要围绕学校、机关单位、家庭这三个在粮食节约中扮演重要角色的主体,以主人公浩浩的视角出发,分别讲述了浩浩在学校学习古诗接受节约启蒙教育,在机关单位浩浩母亲向同事分享浩浩学习成果并无形中辐射带动周边同事培养节约习惯,在家庭聚会中浩浩倡导光盘行动将节约意识继续传递给每位家人,以三类主体三个场景的展现,诠释了“天地粮心、珍食莫蚀”的主题和倡议。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