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首家跨境电商线下展示体验店开业迎客

2021年08月20日16:13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海关关员在天津首家跨境电商线下展示体验店进行现场监管。天津海关供图

人民网天津8月20日电 今天,天津首家跨境电商线下展示体验店——位于天津港保税区海滨六路的“酷吧跨境小店”开业迎客,标志着天津跨境电商保税零售业开启全新模式,这也成为丰富天津消费模式新业态的新亮点。

据天津海关工作人员介绍,“前店后仓”是该跨境电商线下展示体验店的主要特点。在这里,消费者不仅可以享受线下“零距离”选购海外商品的便利,还将享受国家给予的跨境电商进口商品的各项税费优惠。消费者可以在该体验店查看实物,仅需要出示身份证并经核实后即可购买。体验店跨境电商进口商品全部“零关税”,消费税和增值税享受7折优惠。海关根据消费者订单、支付单、运单放行,消费者直接从体验店提取商品。

近年来,跨境电商已成为我国外贸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不久前,天津成为我国首批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试点城市。为进一步助力天津提升商业发展活跃度、消费繁荣及便利度,天津海关所属保税区海关积极支持跨境电商展示体验店发展,充分利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政策优势,畅通“展示体验模式”的信息通道、物流通道,为消费者带来更优购物体验;同时,优化海关监管机制,做到店内商品全流程可追溯,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