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与马路打交道40年 用坚守诠释担当

2021年08月23日09:53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前几天,天津交警红桥支队新红桥大队三楼会议室里添了几分热闹和温馨——这是该大队为光荣退休的民警白晶洁举行的欢送会,欢送为公安交管事业奋斗四十载的老民警白晶洁光荣退休,在座的每一个人心中充满感动。

白晶洁是新红桥大队三条石警区的一名现勤民警。与马路打了一辈子交道的他,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交管工作。8月20日,这位老交警光荣退休,为他近40年的从警生涯画上了完美句号。直到退休前一天,他依旧上路执勤,参加夜读学习,记录了满满的笔记。

即将面临退休 最后一次执勤

正值第二批教育整顿开展。8月19日下班后,他和队内其他同事一同参加了集中夜读。当天一大早,他像过去几十年一样,按时来到队里上班,接到任务后随即上路来到执勤点位,手持指挥棒穿梭在车流中,疏导过往车辆。

“虽然马上就要退休了,那也得站好最后一班岗。”白晶洁说。欢送会上,白晶洁看着大队为他精心制作的幻灯片,分享了他从警以来的点点滴滴,抒发了对公安交管工作浓浓的情怀。

传帮带 党性传承初心不改

“能遇上这样的师父是我从警路上的荣幸,是他教会我做一名警察就要有惩恶扬善的初心,我会握紧师傅传下来的接力棒,把这种精神传承。”刚刚入警的周志强在欢送会上说。

在白晶洁看来,年轻民警有活力、有思路、能创新,但也容易犯年轻人的通病,基层工作经验较为欠缺。“要沉下心多干点活,多联系群众,时刻不能忘记党的领导。”工作中,他不时提醒周志强。

在白晶洁的指导带动下,周志强一招一式地揣摩师傅的工作技能,迅速成熟起来,逐渐在工作中可以独当一面。

身为老民警,白晶洁乐于传承,希望发扬警队的“传帮带”精神,在工作中总是竭尽所能将自身工作经验教给新警,让忠诚担当的警魂在警营薪火相传。

工作融入生命 临别依依不舍

上午的工作结束后,白晶洁回到队里,刚进门就看见同事们都在等着他。党建室的桌上摆着蛋糕和水果,大队领导为他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让他感受到家的温暖。

“干了一辈子交警,真到离开这一天,心里只剩下‘舍不得’这三个字了。”白晶洁说,“交警这份职业承载了他的青春、梦想和寄托,虽然脱下警服告别自己一生忠爱的公安交管事业,但将不忘初心,永远珍惜人民警察的荣誉,牢记人民警察情怀,退休不褪色,积极发挥自身优势,随时听从组织召唤,为交管事业再创辉煌发挥余热。”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