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土建3标项目部为农民工排忧解难

2021年08月23日11:15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工资提前发到手 孩子学费有着落

伊连松(左三)向工友展示手机中的工资到账信息。

“你们快去查查银行卡工资到账没有,我已经收到项目部代发的工资啦。”日前,收到银行卡短信提示的钢筋工伊连松兴奋地对工友说。原来,为保障农民工子女新学年学费有着落,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土建3标项目部本月提前给135名农民工发放了工资。

38岁的伊连松来自河北省泊头市,家里的两个孩子一个上小学,一个上幼儿园。“像我这样外出打工的农民工有‘两怕’,一怕没钱回家过春节;二怕没钱给孩子交学费。所以每到假期,想着孩子们的学费还没着落,我心里就像压了一块大石头。”伊连松说,“没想到项目部想得这么周到,这个月提前发放了工资。我要赶紧把钱寄到家里去,让娃儿安心读书。”

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土建3标项目位于北辰区双街镇、北仓镇境内,全长3.5公里。项目部共有135名农民工,主要自来河南、河北、安徽、四川、吉林等省。项目办公室主任王露军告诉记者,农民工打工收入往往是其家庭最主要的经济来源,日常开销、孩子读书都指望着他们的工资。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新学年,保障广大农民工子女学费有着落,项目部主动作为,提前安排做好农民工工资发放工作。7月底,项目部举行专题会议,组织工程部、工经部及时验工计价,提醒和督促协作队伍作业班组提前一个月报送所有农民工考勤表、银行卡信息等工资代发材料,办公室、财务部加班加点审核农民工工资代发材料,办理工资支付审批流程,确保所有农民工工资在8月中旬全部足额发放到位,让农民工兄弟放下了悬在心里的这块“大石头”。(记者 雷风雨文 通讯员 王露军 谢春林摄)

(责编:唐心怡、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