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人工养殖水产品陆续上市

2021年08月23日11:27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人工养殖水产品陆续上市

  眼下,天津市涉农区人工养殖的南美白对虾等水产品陆续上市,丰富了市民餐桌,由于价格亲民,质量安全可靠,受到市民青睐。

  连日来,在市内多家菜市场,都有南美白对虾上市销售,活蹦乱跳的鲜虾,每500克售价30元左右,很多市民都是一次性购买100元,热情很高。这些鲜虾大都来自西青区、北辰区、宝坻区、武清区等地的温室大棚。由于采取现代工厂化养殖方式,促使南美白对虾上市早、质量好、产量高,养殖成本下降,效益提高。

  据了解,滨海新区大港、汉沽等地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海水资源,开展南美白对虾养殖,鲜虾营养更加丰富,口感更加鲜美。今年天津市人工养殖水产品面积达到33万亩,预计总产量为26.5万吨左右,主要为鱼虾蟹,其中南美白对虾面积20万亩。为确保人工养殖水产品质量更加安全,市水产技术部门大力推广绿色饲料,实施绿色生态养殖方式,降低养殖密度,发展鱼虾套养等,减少了病害发生。天津市人工养殖的优质水产品,除满足市民需求外,还大量销往华北、西北等地。(记者 陈忠权)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