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税务:政策“微课堂”助力“走出去”企业

2021年08月23日16:14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近日,天津市税务局在该局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天津税务“一带一路”大礼包“码”上来拿!”》,纳税人只要轻点手指扫码,就能迅速获取想要了解的“走出去”相关税收政策信息。

“这个‘大礼包’太实用了。”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天津电力建设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高兴地说,“我们企业在海外开展了多个工程项目,涉及马来西亚、孟加拉、巴基斯坦等好几个国家。要了解哪个国家的税收资讯,一点一扫就都出来了,特别方便省事。”

为更好助力企业“扬帆出海”,天津市税务局精准对接需求、落实落细服务,在公众号上集中推出“一带一路”大礼包,将“走出去”相关税收政策、往期培训辅导、相关税收咨询等进行汇集整理、重新编排,打造成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分类明晰、易于获取的三大索引。

“轻松学微课‘走出去’走出去政策全知道”,“纳税人云学堂”41期原创网络微课贴心解读《“走出去”税收指引》,为纳税人提供税收法律法规方面的指引与帮助,有效规避境外投资税收风险,提高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

“国别税讯早知道”,汇集天津市“走出去”企业分布相对集中国家(地区)的税收资讯,帮助企业快速熟悉境外目的地基本税收信息,减轻企业税收遵从成本,增强企业“走出去”的信心和底气。

“‘一带一路’掌中宝 了解政策离不了”,“走出去”税收政策随时听、随心听、随身听,随用随查,优惠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此外,还特别设置了“小贴士”,对“国别投资税收指南”“避免双重征税协定”等相关常用语、常用概念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解释,便于纳税人更好理解政策。

“我们将持续发力,主动作为,围绕‘一带一路’建设需要,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精准对接纳税人需求,不断完善税收服务“一带一路”各项举措,积极创造参与国际经济合作的良好税收环境,护航企业‘走出去’行稳致远。”天津市税务局国际税收管理处副处长于明娟表示。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