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多部门开展一系列宣教活动普及残疾预防知识

2021年08月25日09:35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8月25日电 为进一步强化注重残疾预防、促进全民健康理念,在第五个全国残疾预防日来临之际,天津市残联与市委宣传部等15个部门联合发文,组织各区和市级相关部门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推广普及残疾预防基本知识,树立残疾预防人人有责意识,可以有效减少残疾发生,控制残障程度,提高生活质量。为开展好这次残疾预防日主题宣传,市残联坚持多部门联动,打出了别开生面的宣传“组合拳”。

天津市残联、市交通运输委、地铁3号线轨道运营公司在天塔地铁站开展残疾预防知识现场宣传活动。天津市残联供图

市交通运输委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周密安排部署,港口、机场、铁路、公交、轨道交通等方面共同发力,通过地铁、公交PIS屏、场站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残疾预防核心知识、宣传口号、图片和视频、在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推动残疾预防知识在市民中广泛传播。8月24日上午,市残联、市交通运输委和地铁3号线轨道运营公司在天塔地铁站现场宣传残疾预防知识和扶残助残便民措施,参与互动的市民络绎不绝。

“掌上天津”作为天津本地APP,积极承担社会公益责任,主动利用新媒体宣传优势,连续5天推送残疾预防日主题开机画面,总曝光量达400万次以上;推出“如何使孩子健康成长、避免残疾”网络话题,引发公众热议;联系权威专家,分别就心理健康、颈肩腰腿痛、骨关节健康、听力保护等网友关注的热点问题制作专家贴,多角度立体化宣传残疾预防知识,为减少职业病和不良生活习惯对健康造成的影响起到靶向宣传效应。

市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以及各区残联也分别通过制作简洁明快的宣传视频、发放知识卡片等喜闻乐见的手段,广泛深入宣传了残疾预防知识。为引导孩子们成为自己和家庭的“健康小卫士”,市残联还组织专业人员为部分小学生家庭讲解残疾预防科普知识。

据介绍,25日,市残联将与有关单位合作,在天塔举办丰富多彩的残疾预防宣传活动,把主题宣传推向了高潮。“人民英雄”、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时代楷模、改革先锋张黎明,全国劳动模范孙长亭,奥运冠军魏秋月,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马志明等名人应邀助力宣传。结合残疾预防宣传口号制作的宣传图片,在天塔塔身循环播放,并通过网络直播拓展传播范围,呼吁市民提高残疾预防意识,提升残疾预防能力。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