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奥运健儿董洁:隔离期间 训练一项没落下

2021年08月25日10:56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隔离期间 训练一项没落下(图)

  8月24日,欢迎奥运健儿董洁凯旋活动在市游泳中心举行。 记者 崔跃勇 摄

  8月24日上午,天津市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楼前热闹异常,在东京奥运会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勇夺冠军,为天津游泳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的董洁,昨天解除了隔离,重新回到天津游泳运动管理中心。

  8月2日从日本回国后,董洁在天津海河教育园进行14+7天的封闭隔离,昨天上午解除隔离归队,队友、教练,包括中心的工作人员都早早等在院子里,迫不及待地想见到奥运冠军载誉归来。董洁一下车,迎面而来的是一捧鲜花和游泳队员们热烈的掌声。手捧鲜花的董洁第一时间就到处找她的教练李寅翰,并将鲜花塞到他的手里,师徒二人相视一笑。“两个多月没见到大家了,今天真的非常开心。这块金牌是属于整个游泳中心的,因为每一个人都非常不容易,大家的努力我们互相都看得到,也希望以后奥运冠军能成为所有人的目标。虽然隔离期间能在平台上刷手机与‘粉丝’互动,但回到游泳队的家人面前感觉截然不同,本来挺平静的,看到游泳队的亲人们还是控制不住地激动了。”董洁动情地说。

  “董洁之前一直在国家队备战奥运会,很长时间没看见她了,没想到再看见就是奥运冠军了。我的心情也是很激动,并且以她为骄傲。”董洁的教练李寅翰说,“我们全组都在电视机前全程看了4×200米接力的半决赛和决赛,从头看到尾都很激动,我们都为她骄傲,为她自豪。这枚金牌不仅对于天津游泳很有意义,是零的突破,而且对我们组里的意义更是非凡。希望大家都能受到这枚金牌的激励,董洁自己也能够以这枚金牌为契机,继续为天津游泳争取更多的荣誉。”李寅翰在这边和记者说着,不远处小队员们都在争相围观董洁的奥运金牌。

  归队之后,董洁将随天津游泳队进入全运会的备战中,并将很快出征西安。全运会上,董洁除了和国家队的队友们组队继续参加4×200米自由泳接力外,还将在50米、200米、400米自由泳中角逐个人项目。谈及目前的状态,董洁透露,自己主要的任务就是将奥运会上的良好状态延续到全运会赛场,“隔离的这一个月,教练一直没有放松对我们的要求,力量、体能、游泳一个没落下,训练的唯一目标就是保持状态。拿了奥运冠军,当然也希望能在全运会上拿到金牌,为天津继续争光。”

  教练李寅翰早早为董洁做好了规划,“我们将全身心投入到全运会的比赛中,之前的每一天都在按照计划按部就班地训练。我们的目标是不仅要在全运会再次拿下接力这枚金牌,其他单项也要争取好成绩,希望董洁能提高个人的最好成绩。”(记者 李蓓 高洪志 本报记者 崔跃勇 摄)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