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借行程码截图进京,这两人被拘留!

2021年08月26日16:49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视频来源:天津电视台

人民网天津8月26日电 近日,全国多地出现本土疫情。北京调整入京政策,对进京车辆和人员严格检查,其中规定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不得入京。从天津警方获悉,天津一位货车司机因心存侥幸,企图借用同事的行程码截图进京,最终两人均被行政拘留。

天津一家货运公司要往北京进行货物运输,司机张某因为曾经到过河南郑州周边的疫情高风险地区,按照疫情相关规定,无法通过北京检查站的疫情核验。事发当晚,为进京送货,张某给同事史某拨打电话,希望可以用他的行程码截图应对检验,蒙混过关。司机史某持有正常的行程码,便将自己的行程码截图发给张某。两人以为一张截图就可以掩饰到过高风险地区的记录。但张某在北京检查站进行疫情检验时,被工作人员一眼识破,并及时通报给了北京警方。警方第一时间将张某控制,并对其进行行政拘留。

天津公安北辰分局西堤头派出所接到协查线索后,连夜对在该辖区的史某展开侦查,并于第二天一早将其抓获。经过讯问,史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最终,史某因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况下发布的禁令,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治安处罚。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