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国网天津电力开展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1年08月29日12:39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8月29日电 8月23日至8月29日是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日前,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开展围绕“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将节能降碳的切实实惠送进企业、送到老百姓身边,让节能环保行为成为生活习惯,让绿色低碳成为社会新风尚。

8月24日,国家电网天津电力心连心(营服二队)共产党员服务队联合国网天津宝坻公司,来到天津国安盟固利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能效服务。该公司坐落于宝坻“双碳”先行示范区九园低碳工业园区,是天津市重点用能“双控”企业,在节能降耗、绿色用能方面有着迫切需求。

服务队队员程宝华向企业介绍:“针对贵公司用能情况,我们利用大数据分析出具了企业7月份能效诊断报告,从用能总览、清洁用能、经济用能、智慧用能四方面进行全面诊断,为您提供3点优化建议。”他还向企业介绍了分布式光伏和高效节能实施方案,推进电气化和节能提效,并建议企业参与常态化需求响应工作和调峰辅助服务业务。“参与需求响应和辅助服务,不仅可以帮助电能高效利用,还可以享受补贴福利,降低企业用能成本。”

在听了介绍后,天津国安盟固利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电气经理余宏亮连声感谢:“你们主动上门服务真是送来了及时雨,为我们降本增效提供了新思路,期待下一步深入合作。”

为了帮助企业降低能源消耗、提高能源利用水平,国网天津电力实施“供电+能效服务”,通过省级智慧能源服务平台,针对企业用户每月生成综合能效诊断报告,并筛选具有能效提升潜力的客户,广泛发动党员服务队营销业务人员开展现场服务。还将能效服务拓展到公共建筑领域,基于网上国网“碳效账单”,打造了国网系统内首个“楼宇能效服务”分析工具,从物理指标、经济指标等维度为用户提供差异化、定制化的楼宇用能分析及节能建议,在工作人员进行上门走访解读账单的同时,传播低能耗建筑理念,引导用户自主节能提效。

此外,国网天津营销服务中心(计量中心)开发完成了碳足迹计算器功能,天津市民登陆“网上国网”APP,进入碳足迹计算器功能板块,输入用能情况、饮食习惯、出行方式等生活数据,即可自动生成个人的碳足迹明细,通过量化的方式,更加直观地从衣食住行用多角度了解个人碳排放行为及占比,从而推算出该用户年碳足迹量、消除碳足迹需要植树棵数,引导用户自愿践行节能低碳生活理念。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