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中航大“机队”再添新成员 三架国王350飞机为70周年校庆锦上添花

2021年08月30日16:38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8月30日,中国民用航空飞行校验中心与中国民航大学空中国王350飞机交接仪式,飞行校验中心向民航大学交接飞机钥匙。庞杰摄

人民网天津8月30日电 今天上午,中国民航大学停机坪再添新成员,B-3581空中国王350飞机顺利从天津机场滑入中国民航大学停机坪。本次加入中航大“机队”的三架空中国王350飞机由中国民航飞行校验中心划转,注册号B-3581、B-3582两架停放在天津校本部停机坪,一架编号为B-3583停放在中国民航大学飞行分校朝阳飞行学院。

2020年底,经民航局报请财政部批准将中国民航飞行校验中心的三架空中国王350飞机及配套航材无偿划转给中国民航大学。在双方协商下,飞行校验中心完成了三架飞机的适航恢复工作,并于近期先后调机飞行至朝阳校区和天津校区进行现场飞机交付。

国王350飞机是比奇公司研制的双发高性能涡轮螺桨飞机,可在除高原机场以外其他所有国内民用机场飞行。此次交接的B-3581、B-3582、B-3583三架飞机的飞行时间均在1万小时左右,分别服务中国民航飞行校验事业26年、26年、19年,资产原值达到2.76亿元。

据了解,中国民航大学将以此为依托,进一步完善跨学科机务维修工程实践教学平台建设,持续提高国王系列飞机维修能力、拓展维修资质,搭建飞机加改装、装备测试与验证、科学试验支撑平台,充分发挥资产价值,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行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民航大学停机坪始建于2007年,是目前国内民航机型最多的展示平台,其中有里2、伊尔12、伊尔18、三叉戟、安-12、安-24、运-5、运-7、运11、歼-5、初教-6、波音707、波音727、波音737-200、波音767以及直-5直升机等我国民航不同历史时期使用的航空器,在某种程度上体现了我国民用航空业从弱到强,砥砺前行的发展历程。(崔新耀、陈红叶)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