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滨海新区建成64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2021年08月31日09:32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区建成64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手机能充电,中暑或发生磕碰有急救药箱……目前,天津市滨海新区已建成64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户外劳动者打开地图App,搜索“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就能找到最近的服务站点。滨海新区总工会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竭诚服务惠职工”活动,大力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建设,解决广大户外劳动者在工作中面临的饮水难、休息难和如厕难等问题,为环卫工、出租司机等群体建立温暖港湾。

  在民航建工京津物流园仓储物流项目施工现场,由滨海新区总工会、民航建工工会和民航建工第三总经理部工会共建的“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民航建工幸福驿站”,为户外劳动者“撑起了一把遮阳伞”。该服务站每天9时到19时开放,配置饮水设备、微波炉、空调、医药柜、多功能电源插座、充电充气工具、一次性雨具及电视机等物品,提供休息歇脚、饮水、热饭、充电等服务。“原来工作间隙只能随便找个地方躲一躲歇会儿,现在有地方休息了。天热时还有防暑降温的冰镇绿豆汤可以喝,真好!”吊车司机王师傅说。截至目前,该服务站已服务5000余人次。

  在新村街道崇安里户外劳动者服务站,饮水机、微波炉等配套设施同样一应俱全,随时为户外劳动者和过路行人、司机提供服务。

  据介绍,户外劳动者服务站选址时考虑多重因素,临街靠路、标识明显,让户外劳动者找得到、进得来,力求为他们提供便捷服务。同时,区总工会把站点在百度地图、高德地图上进行标示,方便手机查询。同时,根据服务对象的人数、需求程度、使用率等给予金额不等的资金支持,着力提升户外劳动者的服务保障水平,共享城市发展成果。(记者岳珊)

(责编:李丹、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